除了不順之外,
很難形容今天的遭遇.....

上午是 endo 這堂課最後一次上課,
是第二個 competency,
要做一顆上排的 premolar 塑膠牙。
我一直到幾天前才發現我好像從來沒練習過這種,
對 premolar 很駕輕就熟,
但那畢竟是自然牙,跟塑膠牙有很大差距。
不過從自己的經驗看來,還算是有信心ㄚ!

昨天回到家其實也還好,才十一點,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過酒就有點脫水,
整個晚上沒睡好,
早上起來又累又水腫....
到了學校,要開始做之前還必須把這顆塑膠牙固定好,
光是等 fixing gel 乾就等了半個小時,
雖然有很多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沒乾也開始,
可是這種事總是這樣,小心駛得萬年船嘛~

真的開始以後,
我的媽喔!找半天找不到牙根的口,
通常自然牙用看就看到了,
塑膠牙的開口小到戳老半天還找不到,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不小心,之前做好的紀號一掉,
就又要找個老半天。
之後過程是還好,
平平穩穩的到最後一步,以為把兩個牙根填好了,
一看 X-光,一堆氣泡ㄚ!
氣泡是除非從頭來過不然也改不了的,
只好勉強接受,
比較討厭的是 pulp chamber 裡面應該要乾乾淨淨,
不該有任何殘留,
我卻至少有個兩三公釐的東西要清.....

塑膠牙也不知道是什麼鬼,
光是清理這個就花了我一個小時才清到我勉強可以接受的程度,
我是知道不可能會不過,
因為 Dr.chogle 不斷的廣播說除非我們把牙齒燒焦或是整顆碎掉,
不然不會不及格。
但是自己畢竟有自己的標準,
這種東西交上去,簡直是破壞自己的形象嘛~
在排隊等著拍 X-光的時候,
似乎每個人今天做的都很不順利,
塑膠牙本來就比較機歪,
再加上今天全班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有某種程度的宿醉吧....

中午東西也不收了,
胡亂塞點午餐就準備下午的東西,
每個星期二都會這樣,
一進了 lab 就從早待到晚。
等到脖子酸了、眼睛花了,鼻子也被眼鏡壓出紫紅色的印子以後,
也就差不多五點要回家了。
我現在已經有好一點,
會注意要保持喝水和偶爾休息一下,
之前常常就是整個人在一個流暢的程序當中,
就算感覺想尿尿,
總是經過的時候看廁所一眼,
心想「啊~我想尿尿耶!」,但是腳步絲毫不停頓的繼續做之前要做的事.....
一整天下來可以一滴水也沒喝過或是一次廁所都沒去.....

上午不順,
下午整個就很容易出錯,
偏偏今天選了要做兩個難的,
一個是要用銀粉當場雕出大半個牙齒充當銀粉牙套。
這 complex amalgam 自從上學期那次練習到現在都沒有再做過,
從一開始我就一直在逃避這個 procedure,
現在無處可躲啦!
好在老師們也都知道這一項對有經驗的牙醫而言,
也都還是很富挑戰性,
所以我那顆本來應該是圓圓六角型的牙齒被我做成橢圓形,
只要咬合面做的很逼真,
她也很開心的就讓我過了。

另外一樣是要用 composite 補上排第一顆臼齒,
用銀粉不管做什麼都是一翻兩瞪眼,
再怎麼樣都不太可能花太久時間,除非整個重做。
Composite 的顏色目標就是要跟真牙盡量接近,
在補的時候,要補的越講究、越像真牙,花的時間可以無上限。
我好不容易做出來個滿意的成品,
時間剛剛好掐的準準的! 

今天脖子好累,肩膀也好痛,
可是很值得的是,
我一看我接下來要做的 procedure,
只剩兩樣,
大概再兩個下午就大功告成!
驚人的是我真好運,一路上都很順利,
而且計劃的好,所以我的進度超前,
本來有八個下午可以完成,
我只花了六個下午就結束了!
Dr.Assaf 也很訝異呢!

不過.....該不會.....在我早做完之後,
他會趕我去樓下 clinic 裡面就開始真的治療病人了吧!?
之前他就有講過有能力的學生可以提前開始,
與其等到六月份,
現在四月就可以接手四年級不想接的病人.....
哎....
我連麻藥怎麼打都還沒學啊~~~ 
哎哎!
希望接下來兩次可以順利的結束,
而這麼順的 treatment sequence 我想是已成絕響吧!
最好就是以後在真病人身上會這麼順,
一定各式各樣的問題不斷的耽擱啊!

今天回到家已經到了一個虛脫的境界,
累到也不是想睡覺,
也沒有想做什麼事,
就只是很想發洩心中的怨氣而已.....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tricaria 的頭像
    matricaria

    matricaria的部落格

    matric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